文章目錄:

什麼是洢蓮絲嗎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 

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?

「洢蓮絲Ellanse」,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,具備玻尿酸的特性,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,效果跟晶亮瓷一樣,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

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,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

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,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

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,修復期不長,隔天就可以工作,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。

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,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從來沒有整型經驗、想先試試看的人

小資經濟的的族群

考慮開刀風險、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

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

追求自然效果的人

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,可維持2年效果,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

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,不紅不腫,我們的案例眾多,讓你安心~~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倩:

技術好的醫師,效果就是不一樣,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,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

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,只要跟她討論好,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

 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Alice:

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,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,顧問師很親切,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

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,真的很有默契,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,就可以感受到變化,現在到第10天

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,開心灑花

 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泱泱:

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,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,有夠好笑的,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

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,非常滿意喔~感謝顧問跟醫師

 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可:

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,感覺年紀越大,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

常拍照的我,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,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

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,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!

 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第一重:立即填補、立即改善

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,當CMC注入至皮膚後,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。

 

第二重:促進結締組織增生

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,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,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,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,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。

 

第三重: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

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,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,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。

因此皺紋、凹陷、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,愛美一族的你,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,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,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!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1.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、臉部按摩、睡覺、頭部前傾及運動。

2.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、搭飛機。

3.一週內避免泡溫泉、使用烤箱、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。

4.當療程結束後7~10天,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。

 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Q1: 什麼人適合施打?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?

A1:除了懷孕者,產後2個月內,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,

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。 除了眉間,眼窩,及嘴唇不能施打,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。

Q2: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,施打的滿意度如何?

A2:通常回診時,客人常說膚質變好,變亮。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,維持度也佳。

Q3: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?

A3:衛教很重要。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、異物感,

但是7-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,一定要先告知客人。

Q4:術後注意事項?

A4:施打後可立即塑型,約3~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。

若腫脹可冰敷,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。

Q5: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?

A5:

1.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。

2.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。

3.喜歡舒顏萃,但不喜歡按摩者。

4.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。

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:https://www.topcoinfuture.com/

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:http://line.me/ti/p/@858ecymb

WE115CEEC158EF

臺中大里童顏針木偶紋效果,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

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,兩種主成CMC+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,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,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。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,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,於2011年榮獲Frost &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,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。臺中大里洢蓮絲M劑型除皺拉提

臺中北區童顏針全臉填充的主要成份為70%之PBS-生物降解材料(carboxymethylcellulose, CMC)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%之聚己內酯(polycaprolactone, PCL)製成的25-50微米(µm)的完美微型晶球。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,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。平滑、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,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,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,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。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,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,同時改善肌膚彈性。

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員林洢蓮絲法令紋消除
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豐原洢蓮絲1cc蘋果肌效果

Ellanse-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,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,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,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,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。

ELLANSÉ®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北區洢蓮絲隆鼻效果

注射進皮下組織時,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。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,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,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。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,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,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。臺中北區洢蓮絲M劑型下顎效果

致迷茫的你:問問自己真的努力過嗎?  (一)  一妹子發私信給我,很長很長的一段話,說自己很笨,在讀大二,不喜歡目前的專業,學不進去,做什么都沒天賦,又找不到興趣點,不知道從哪下手。不過她也有野心,不愿意這一輩子就這么庸庸碌碌的老去,她想掙很多很多的錢,想過更好的生活,更不想辜負對自己滿懷信心的父母。她想知道,有什么辦法,能改變自己,變成更好的人。  妹子用了很大的段落去敘述父母對她的期望,以及父母為了支撐那個家付出的辛酸苦楚。  她媽在超市做理貨員,每天早上六點鐘就要起床,走很遠的路趕到超市上班,中午帶點剩飯剩菜微波爐里湊合著吃,有時候要把大箱大箱的貨物從倉庫搬到店里。  她爸卻是在偏遠的鄉下教書,周末才能回來一次,其余時間都呆在學校里。  她爸媽省吃儉用,每個月打給她的生活費卻從來不會少。  看到那些句子的時候,我鼻子突然就酸了,忍不住地想到了自己的爸爸媽媽。  情感上產生的共鳴,我順手點進去看了妹子的微博,兩小時前,她發了一條關于某某明星的討論,三小時前則是關于一條對某某韓劇的吐槽,以及各種笑話段子,自拍……發微博數量6000條。  我不是反對發微博,只是我一個玩微博三年的人,一共才發了600條,她居然發了6000條。  她不是迷茫,她知道自己的情況,有想要守護的人,也有想要捍衛的夢想,不安于平淡,卻又不愿付出努力。  我一瞬間有點難過,難道父母用半輩子的繁瑣庸碌,辛酸苦楚,換給她一段可以安靜學習,不受物質所困擾的時光,不值得她付出一丁點的努力嗎?  我不反對大家看韓劇,但我討厭你一邊大聲嚷嚷著,自己的夢想還很遠,一邊吐槽《太陽的后裔》劇情設置不合理。  我不反對大家用社交軟件,但我反感你,一邊刷屏聊天發朋友耍自拍,一邊說找不到讓自己變得更優秀的辦法。  我不反對大家追星,但我不能忍受你一邊花著父母的錢買天價演唱會門票,一邊哭訴,自己不夠好辜負了爸媽的期望。  上帝給你的所有東西都是明碼標價的,現在你浪費青春換來的片刻安逸,未來要用半輩子的辛苦勞作去償還。  (二)  很多人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也知道用那種方法達成目的,只是邁不出那一步,還會給自己找好多借口,沒天賦,沒毅力,不感興趣……  一集韓劇一個小時,一般來說差不多有20集,看完十部韓劇,會用掉整整200個小時。  這還不算在微博上,微信上吐槽劇情,討論人物形象,偶爾八卦一下明星私生活的時間。  打一局匹配一般花四十五分鐘,不過你當然不會只打一局。  看一集娛樂綜藝一般一兩個小時,你還會不斷的刷微博,刷朋友圈。  看一本百萬字的網絡小說,怎么也得用上四五十個小時吧,當然你還得感激作者給你本完結的。  說到這里,肯定很多人反對,說這是享受生活,這是娛樂方式,要有生活質量,不能活的太死板,否則人生多無趣啊。  只是我覺得,年輕的時候應該努力拼搏。  當然,喜歡安逸的生活也無可厚非,只是如果你真的安于平淡,就不會抱怨這樣的人生太過乏味,距離曾經的夢想越來越遠,想要守護的人愈發地老去。  既然你選擇了在這個熙熙攘攘的鬧市里過著舒適平淡的生活,就不要問我往哪走才能到達真正的屠龍之路,怎樣才能留給世界一個遙不可及的背影。  一小時至少可以背熟30個單詞,十部韓劇的200小時,就可以背完6000個,四級考試大約只用考4500個單詞,你口口聲聲哭訴著四六級沒考,雅思沒過,人生真是太艱難了。可是你有沒有問過自己,你是真的在努力,還是僅僅感動了自己。  很多人早上賴被窩,睡懶覺,一起來就開始反省自己,又浪費了這么多時間,在心里和自己說,明天一定要早起,結果晚上十一點,卻把早上自己對自己說的話忘得一干二凈,玩著手機刷著微博到深夜凌晨。  有個讀者看到我去年的一篇文,說是下定決心好好考研,每天早上五點在我微博里打卡說早安,到現在為止已經整整四個月了。  自律的生活,學習,看書,早起,背單詞,都不會像你想象中的那么難,只是你如今有后路,生活尚未把你逼到那個份上,尚有人替你抗下所有的苦難。  (三)  生活還有后路,你的人生也還留有余地,所以你還能選擇舒服地過著。  當你真的被生活逼的走投無路的時候,你還能繼續看韓劇,玩游戲,刷微博看段子的生活嗎?  電影《當幸福來敲門》里的男主人公被逼的走投無路,沒地方住的時候,帶著自己兒子在地鐵站的男廁所睡了一晚上。凌晨時分,有路人哐當哐當砸門想進來上廁所的時候。男主人公一手捂著兒子的耳朵怕吵到正在熟睡的兒子,一邊害怕那扇門被砸開了。  很多人都說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哭了,可我一點都不同情男主人公。  為什么一定要到走投無路的時候,才想著去改變,在日子還可以的時候卻選擇了安逸。  妻子選擇離開,去紐約找份新工作,妻子分明是愛著他和兒子的,卻被生活壓榨的慘不忍睹,每天要連續工作16個小時,可是連房租都付不起。  即使他后來開了自己的證券公司,他變成閃閃發光的人,可是再找也不到那個愛著他的妻子了。  是啊,有人說,我們人生最差的結局也不過是大器晚成,可是我真的好害怕,在我們浪費時光等待大器晚成的時刻,一不小心丟掉了我們最珍貴的東西,甚至不能保護那些愛著我們的人。  誰都不知道,明天和意外那個先來?  我只能希望你早一點長大,早一點覺悟,早一點擔起生活的重任,早一點明白努力奮斗的意義。  當父母生病的時候,你不會因為沒錢而窘迫害怕;  當你遇到喜歡的姑娘的時候,不會因為面包而迫不得已放棄愛情;  人生從來沒有后悔這個說法,只是有些東西錯過了就變成了不能挽回的遺憾。  我好怕自己最后真的大器晚成,站在人群里閃閃發光的時候,那些我想要守護的人都不在了。  如果你有一絲一毫的懈怠,都是對愛的辜負。 除了單身,迷茫也是最好的升值期 給身處二流大學依舊迷茫的你一些過來人的大實話 迷茫的時候,要選擇難走的那條路分頁:123

人生無力感是最大的負能量  文/李冰潔  起源于昨天和老同學T約飯。T原本在外省念一所不錯的理工大學,后來因為課業猴不住,掛科嚴重,中途轉回本地院校。我偶爾回家時大家還會約飯,一是老朋友,二是念了大學之后就像過了分水嶺,混好混差都不會影響交情。然而一兩次之后,我越來越反感和他聊到前途規劃。他給我的感覺,越來越像個洞悉一切的蚱蜢,反復強調自己翅膀上穿著的那條或許并不存在的線。  “你覺得我適合做歌手嗎?”他問,“我覺得我在表演方面還挺有天賦的,我上臺不怯場,大一我演小品……”  “你是說愛好嗎?還是職業?”我覺得有點意外。  “我挺想做這個。不過好像太晚了,我學理工,而且我也沒有人脈。我也不會彈吉他……”  上個冬天見面的時候,我們這樣聊,那時他的父親正在忙前忙后試圖把他的學籍轉回本市。除了從藝之外,他又給自己提出了經商,進機關,做老師,進企業,乃至成為中國的名偵探柯南等等預設,然后慢吞吞地一個一個否決掉。當然我相信最后一個只是小時候某種狂熱的回光返照。  而半年之后,昨天的飯桌邊,我一個恍惚以為時間根本沒有流動過。T還是那么坐在對面,用含糊帶點兒憂心忡忡的聲口繼續說著:  “從政肯定不去,我爸就是公務員,我受不了中國的政治……經商?我覺得我太老實了,不會坑人。我也不想繼續學DZ,怎么說呢……G省那邊搞電子的很多,也掙不到什么錢,我覺得我對這個沒興趣……我可能去考個師范的研究生吧?可是人家說你學DZ的轉師范,你神經病啊……”  我覺得有種熟悉的無力感,把我的筷子往下拉,對,我也有過這樣的時候,像個被關在玻璃瓶里的章魚,無力地往四面八方揮舞著觸手。糾結,惶恐,覺得一切都有可能,一切都沒出路,一切都淺嘗輒止。  但那是在兩年前。我在復旦園里死活找不出個頭緒,干脆辦了休學進社會去找。很多人勸我說迷茫是二十出頭的通病,你不用著急你不用掙扎你等等,但我眼看著他們之中半數的人,跨過了二十跨過了二十五,眼見往三十邁了,那份兒迷茫卻似乎有增無減。我覺得我沒必要等了。  “喜歡和小孩子在一起就念師范咯。如果你勉強去做DZ行,十年二十年,最后說不定還得轉。轉師范現在雖然有議論,但你做的開心,說不定做上一輩子。做得好誰還敢議論你?”  “我告訴你我從小到大想做的事情,”他忽然又轉了個話題,“小時候我想踢足球,我爸很支持,我媽死活不同意,就算了;然后我很長時間想做偵探,你懂的,但高三的時候我媽把我的偵探書全收了;后來我喜歡生物,想做動物學家,但志愿又沒報……”  “為什么沒報?”  “其實我第二第三志愿都是生物類……”  “為什么不寫第一志愿?”  “其實你懂的,現在中國社會就這樣,我想做的事情現在中國社會根本不可能。”他打斷了我,“中國沒有偵探,動物學家十幾年都在深山老林里面……”  是父母的強迫,是志愿的限制,是環境的不如意,是一切的一切,甚至是“現在中國社會”導致的我二十多歲還茫然徘徊找不到目標呀!跟我自己沒有關系呀!非要說有的話,只是因為我“老實”,“受不了中國的政治”才不合適那無數條出路呀!但我現在,就是一事無成,甚至一無所想成,怎么辦呢,我也很痛苦呀!我也很有才華的呀!初中口算比所有人都快,高中還能看一遍英語reading就背的下來呢!  我真的非常,非常反感這種無力感。  它是以雞毛當令箭式的自信為基礎,從這種自信泡沫頂端一躍而下,重重跌進現實時產生的疼痛。龍生龍,鳳生鳳,如果你很清楚自己是只小老鼠,自然二話不說去打洞。(www.lz13.cn)問題是你不清楚。你不清楚自己現在的平臺,未來的潛能,不肯屈從現狀,不肯攀附人脈。你無法控制自己每天早起鍛煉,晚上早睡,工作三小時,念書四小時,你充滿焦慮和誠懇地問別人不想學習怎么辦,總有拖延癥怎么辦。別被這個杜撰的病名騙了,它不需要輔助治療,只需要割掉懶筋,自行割掉。一個人對自己都無能為力,他還能對什么堅定有力。  曾經有一次我和老吳先森聊命,那時我在三聯實習,一次突然爆發的辦公室風波,把所有實習生都清出了崗位。包括一個已經實習了大半年,本來就要留用的姐姐。我說,進入社會之后很多次覺得無能為力,你說不清風暴什么時候就來,就像一個蚱蜢,這一刻你以為你自由著呢,其實腿上早給人串了繩子。  老吳先森不屑道:串了繩子你也得拼命蹦跶,不然怎么證明你還活著?  我想把這個故事講給T聽,想了想還是沒開口。  前途既無可規劃,只能坐在高高的骨堆上,聽他講那過去的事情——“初中時候體力頂峰一百米短跑多少秒”,“哎你們初中上數學課是不是都很討厭我口算那么快呀哈哈哈”,“大一我可是演員吶當著全系演小品”,興致盎然一開口就能主導飯局的大半時間,我坐在對面一邊點頭,一邊夾菜。“哦哦,啊對……”  我有的時候難以忍受喉嚨里巨大的寂靜,想告訴他我怎樣跑采訪,拍片子,遇見光怪陸離的藝術家,晝夜顛倒的酒吧駐唱,素不相識的骨肉之親,講講藝術圈的爾虞我詐、背叛、陰謀、挖墻腳。卻又覺得那些新鮮的經歷,就算是挫折痛苦,在他面前都那么壓人。  每次散席我都很心塞,老朋友們就是這樣走丟的。  似乎很難想象,那些和你共享了整個初中三年、高中三年教育的人,怎么會在彼此分開進入大學之后,快速地分化,蛻變成一個陌生的樣子。在你拼命克服本性里的消極、懶惰、畏懼時,有人已經堂而皇之地做了它的俘虜。我想每個人的心底都具備無力感,原始的對于時間、生命的無能為力,更不要說置身于現代社會,每一個人都經受著事業學業、買房買車等等一系列的壓力和擺布。  然而只有對抗它,你才能證明你活著。對抗到底,就是永生。 負能量:我始終不信努力奮斗的意義 如何才能讓自己時時刻刻都擁有強大的正能量 2013,二十句正能量為你加油分頁:123

張愛玲:中國的日夜  去年秋冬之交我天天去買菜。有兩趟買菜回來竟做出一首詩,使我自己非常詫異而且快樂。一次是看見路上洋梧桐的落葉,極慢極慢地掉下一片來,那姿勢從容得奇怪。我立定了看它,然而等不及它到地我就又往前走了,免得老站在那里像是發呆。走走又回過頭去看了個究竟。以后就寫了這個——  落時的愛  大的黃葉子朝下掉;  慢慢的,它經過風,  經過淡青的天,  經過天的刀光,  黃灰樓房的塵夢。  下來到半路上,  看得出它是要,  去吻它的影子。  地上它的影子,  迎上來迎上來,  又像是往斜里飄。  葉子盡著慢著,  裝出中年的漠然,  但是,一到地,  金焦的手掌  小心覆著個小黑影  如同捉蟋蟀——  “唔,在這兒了!”  秋陽里的  水門汀地上,  靜靜睡在一起,  它和它的愛。  又一次我到小菜場去,已經是冬天了。太陽煌煌的,然而空氣里有一種清濕的氣味,如同晾在竹竿上成陣的衣裳。地下搖搖擺擺走著的兩個小孩子,棉袍的花色相仿,一個像碎切脆菜,一個像醬菜,各人都是胸前自小而大一片深暗的油漬,像關公額下盛胡須的錦囊。又有個抱在手里的小孩,穿著桃紅假嘩嘰的棉袍,那珍貴的顏色在一冬日積月累的黑膩污穢里真是雙手捧出來的,看了叫人心痛,穿臟了也還是污泥里的蓮花。至于藍布的藍,那是中國的“國色”。不過街上一般人穿的藍布衫大都經過補綴,深深淺淺,都像雨洗出來的,青翠醒目。我們中國本來是補釘的國家,連天都是女娟補過的。  一個賣桔子的把擔子歇在馬路邊上,抱著胳膊閑看景致,扁圓臉上的大眼睛黑白分明。但是,忽然——我已經走過他面前了,忽然他把臉一揚,綻開極大的嘴,朝天唱將起來:“一百只洋買兩只!一百只洋兩只買剛!伙姬!一百只洋賤末賤咧!”這歌聲我在樓上常常聽見的,但還是嚇了一跳,不大能夠相信就是從他嘴里出來的,因為聲音極大,而前一秒鐘他還是在那里靜靜眺望著一切的。現在他仰著頭,面如滿月,笑嘻嘻張開大口嗆喝著,完全像SAPAJOU漫畫里的中國人。外國人畫出的中國人總是樂天的,狡猾可愛的苦哈哈,使人樂于給他騙兩個錢去的。那種愉快的空氣想起來真叫人傷心。  有個道士沿街化緣,穿一件黃黃的黑布道拖,頭頂心梳的一個灰撲撲的小髻,很像摩登女人的兩個小鬈疊在一起。黃臉上的細眼睛與頭發同時一把拉了上去,也是一個苦命的女人的臉相。看不出他有多大年紀,但是因為營養不足,身材又高又瘦,永遠是十七八歲抽長條子的摸樣。他斜斜握著一個竹簡,“托——托——”敲著,也是一種鐘擺,可是計算的是另一種時間,仿佛荒山古廟里的一寸寸斜陽。時間與空間一樣,也有它的值錢地段,也有大片的荒蕪。不要說“寸金難買”了,多少人想為一口苦飯賣掉一生的光陰還沒人要。(連來生也肯賣——那是子孫后裔的前途。)這道士現在帶著他們一錢不值的過剩的時間,來到這高速度的大城市里。周圍許多續紛的廣告牌、店鋪,汽車喇叭嘟嘟響;他是古時候傳奇故事里那個做黃梁夢的人,不過他單只睡了一覺起來了,并沒有做那么個夢——更有一種憫然。……那道士走到一個五金店門前倒身下拜,當然人家沒有錢給他,他也目中無人似的,茫茫地磕了個頭就算了。自爬起來,“托——托——”敲著,過渡到隔壁的煙紙店門首,復又“跪倒在地埃塵”,歪垂著一顆頭,動作是黑色的淤流,像一朵黑菊花徐徐開了。看著他,好像這個世界的塵埃真是越積越深了,非但灰了心,無論什么東西都是一捏就粉粉碎,成了灰。我很覺得震動,再一想,老這么跟在他后面看著,或者要來向我捐錢了——這才三腳兩步走開了。  從菜場回來的一個女傭,菜籃里一團銀白的粉絲,像個蓬頭老婦人的髻。又有個女人很滿意地端端正正捧著個朱漆盤子,里面矗立著一堆壽面,巧妙地有層次地招疊懸掛;頂上的一撮子面用個桃紅小紙條一束,如同小女孩頭上扎的紅線把根。淡米色的頭發披垂下來,一莖一莖粗得像小蛇。  又有個小女孩拎著個有蓋的鍋走過,那鍋兩邊兩只絆子里穿進一根藍布條,便于提攜。很寬的一條二藍布帶子,看著有點臟相,可是更覺得這個鍋是同她有切身關系的,“心連手,手連心”。  肉店里學徒的一雙手已經凍得非常大了,橐橐拿刀剁著肉,猛一看就像在那里剁著紅腫的手指。柜臺外面來了個女人,是個衰年的娟妓吧,現在是老鴇,或是合伙做生意的娘姨。頭發依舊燙得蓬蓬松松撂向耳后,臉上有眉目校好的遺跡,現在也不疤不麻,不知怎么有點凸凹不平,猶猶疑疑的。她口鑲金牙,黑綢皮袍卷起了袖口,袖口的羊皮因為舊的緣故,一絲一絲膠為一瓣一瓣,紛被著如同白色的磅蟹菊。她要買半斤肉,學徒忙著切他的肉絲,也不知他是沒聽見還是不答理。她臉上現出不確定的笑容,在門外立了一會,翹起兩只手,顯排她袖口的羊皮,指頭上兩只金戒指,指甲上斑駁的紅蔻丹。  肉店老板娘坐在八仙桌旁邊,向一個鄉下上來的親戚宣講小姑的劣跡。她兩手抄在口袋里,太緊的棉袍與藍布罩袍把她像五花大綁似地綁了起來;她掙扎著,頭往前伸,瞪著一雙麻黃眼睛,但是在本埠新聞里她還可以是個“略具姿首”的少婦。“噢!阿哥格就是伊個!阿哥屋里就是伊屋里——從前格能講末哉,現在算啥?”她那口氣不是控訴也不是指斥,她眼睛里也并沒有那親戚,只是仇深似海;如同面前展開了一個大海似的,她眼睛里是那樣的茫茫的無望。一次一次她提高了喉嚨,發聲喊,都仿佛是向海里吐口痰,明知元濟于事。那親戚銜著旱煙管,穿短打,一只腳踏在長板凳上;他也這樣勸她:“格仔閑話倒也(要勿)去講伊 咾……”然而她緊接著還是恨一聲:“噢!依阿哥囤兩塊肉皮依也搭伊去賣賣脫!”她把下巴舉起來向墻上一指;板壁高處,釘著幾枚釘,現在只有件藍布圍裙掛在那里。  再過去一家店面,無線電里媚媚唱著申曲,也是同樣的人情人理有來有去的家常是非。先是個女人在那里發言,然后一個男子高亢流利地接口唱出這一串:“想我年紀大來歲數增,三長兩短命歸陰,抱頭送終有啥人?”我真喜歡聽,耳朵如魚得水,在那音樂里翅棚游著。街道轉了個彎,突然荒涼起來。迎面一帶紅墻,紅磚上漆出來姥姥大的四個藍團白字,是一個小學校。校園里高高生長著許多蕭條的白色大樹;背后的瑩白的天,將微歌的樹干映成了淡綠的。  中曲還在那里唱著,可是詞句再也聽不清了。我想起在一個唱本上看到的開篇:“譙樓初鼓定天下——隱隱譙樓二鼓敲……譙樓三鼓更凄涼……”第一旬口氣很大,我非常喜歡那壯麗的景象,漢庸一路傳下來的中國,萬家燈火,在更鼓聲中漸漸靜了下來。  我拿著個網袋,里面瓶瓶罐罐,兩只洋瓷蓋碗里的豆腐與甜面醬都不能夠讓它傾側,一大棵黃芽菜又得側著點,不給它壓碎了底下的雞蛋;扶著挽著,吃力得很。冬天的陽光雖然微弱,正當午時,而且我路走得多,曬得久了,日光像個黃蜂在頭上嗡嗡轉,營營擾擾的,竟使人癢刺刺地出了汗。我真快樂我是走在中國的太陽底下。我也喜歡覺得手與腳都是年青有氣力的。而這一切都是連在一起的,不知為什么。快樂的時候,無線電的聲音,街上的顏色,仿佛我也都有份;即使憂愁沉淀下去也是中國的泥沙。總之,到底是中國。  回家來,來不及地把萊蔬往廚房里一堆,就坐在書桌前。我從來沒有這么快地寫出東西來過,所以簡直心驚膽戰。涂改之后成為這樣:  中國的日夜  我的路  走在我自己的國土。  亂紛紛都是自己人:  補了又補,連了又連的  補釘的彩云的人民。  我的人民,  我的青春,  我真高興曬著太陽去買回來  沉重累贅的一日三餐。  譙樓初鼓定天下;  安民心,  嘈嘈的煩冤的人聲下沉。  沉到底……(www.lz13.cn)  中國,到底。  (收入《傳奇》增訂本,1946年11月上海山河圖書公司出版) 張愛玲作品_張愛玲散文集 張愛玲:論寫作 張愛玲:天才夢分頁:123


台中西屯童顏針幾個型號
台中大里少女針醫學美容診所推薦 台中北區童顏針功效 台北小預算醫美診所推薦台中少女針填充法令紋 台中洢蓮絲S劑型可以去黑眼圈 台中大里平價實惠醫美診所台中西屯膠原蛋白針貓抓紋效果 台中豐原膠原蛋白針可以被吸收嗎 台北中山平價實惠醫美診所

arrow
arrow

    b26gffu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